来找我聊天哇₍₍ (ง ˙ω˙)ว ⁾⁾
 

随笔日记

昨天因为要查资料,所以去了我们大学的学院之一的图书馆,离宿舍很近,徒步不多不少正好一刻钟的距离。

出来的时候想起就在学校对面的一个算是购物中心的地方还没去晃过,于是跟朋友分别了之后就想过去瞎看看,正好冰箱里的食材也空了顺带买点回去。有一层是下沉式的三层建筑,下沉的那一层外围一圈还有一些小商铺买衣服帽子或者小吃什么的。

楼上我没去看,就在最下层买了些东西,这边乐购、pound land和ice land三家比较普遍的超市都有,因为主要是想买食材就去了相对冷冻食品和肉类最便宜的ice land。最下层还有家快餐店和一家没在开的餐厅,虽然已经到饭点了但平时去学校中午就经常吃垃圾食品所以开始放弃了去快餐店,出超市的时候在超市门口的一家干货摊上买了几片菠萝蜜饯,还挺好吃的我爱菠萝[。

拎着俩塑料袋还有点小沉的塑料袋还背着装了好几本书、一个电脑以及乱七八糟的一堆东西的书包,想想接下来要一个人走十五分钟就有点绝望。情绪低落地走上联通街道的楼梯的时候余光瞄到的一个华夫饼广告吸引了我,犹豫了几秒再退后了两步,才注意到楼梯下那里的一个小棚子里其实是一家小饮品屋。午饭没吃正好也有点累,在店外打量了一会儿后原本在座位上看报的老板注意到了我,于是便直接进店了。

店里的桌椅是那种镂空的木板和金属制的,再加上是开在深蓝色的塑料帐篷里的小店实在是觉得有点简陋,然而柜台却是完全相反的样子。深色木质的柜台前有一个延伸出来的小平台,上面摆满了各种像是从世界各地带回的旅游纪念品。最中间的红衣的日本娃娃让人相当的印象深刻,还有喜闻乐见的埃菲尔铁塔模型,以及很多明信片,里面我还找到了一个有东方明珠的水晶球,魔都人民真的是觉得无比亲切了[。]总是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柜台边上有一个高脚凳,后面就是做饮料的工作台。近柜台里面会走两格楼梯,于是在点单的我只能仰头望着店长说话。

店长是一个以及有点白发白胡渣的中年黑人,戴着眼镜,笑容很温和。告诉了我左手边上的看板是冷饮,上面的小黑板上的都是热饮。我英语实在辣鸡有些东西看不懂,不过普通常见的咖啡种类什么的还是知道的,于是点了一个认出里面有抹茶和拿铁两个单词的冰饮。店长稍微迟疑了一会儿,我以为是我没说清自己要点的东西,于是踮起脚指了一下招牌上的名称给他看。然后他对我说“啊……你是要拿铁,但我觉得应该不需要mint,no mint?”我词汇量实在糟糕没反应过来mint是什么甚至一开始觉得店长是在表示他缺材料,总之比较模糊地交流了一下之后就确定下来按店长说的no mint。

饮料拿到手之后我单词也查完了,店长说的是不加薄荷。先前看到冰是用搅拌机已经都搅碎了化在饮料里的,喝了一口真的是超浓厚的拿铁就算化了冰进去,很好喝,价格的话换成rmb大概就跟国内一杯中杯星巴克差不多,,可能还便宜一点。店长问我说还满意吗,我回复他说很好喝,店长就看起来很开心,说我一看就知道你是不喜欢薄荷的那一类。也确实是被说中了,感觉是亲身经历了影视作品里会出现的桥段。有些好奇怎么看出来的不过最后还是没说话,坐到位置上安安静静地继续喝饮料。

之后还来过几个客人,会来这家店铺的似乎大多都是常客,经常听到对店长说“就给我老样子的吧”。看到有一位女士带着自己的孩子过来,还使用了摆在柜台上的那个pad,先前就很好奇那是什么,店长看到我凑过去就问我要成为会员吗,这才知道那个是用于会员选单积分的。想想放学要坐的公交车就会路过这里的站点,于是就收下了会员卡,就那种能挂钥匙上的小卡片。那位女士在边上指导了一下我怎么注册,店长则告诉我每周三和周六来的话积分是双倍的。

坐在店里发了会儿呆把饮料喝完了,多休息了一会儿后就心满意足地跟店长道了声谢离开了小店,情绪也没再那么低落了晃晃悠悠地走回了家。

拿铁真的好喝,周六再去。

写这个的时候刚刚喝完一杯泡的速溶咖啡还有一小杯我也不知道怎么称呼的甜品,咖啡配甜品真的超赞。


顺便说一下今天要写小论文所以那个30天挑战暂停一天[?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