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找我聊天哇₍₍ (ง ˙ω˙)ว ⁾⁾
 

[游戏王arc-v](蕉甘)我的房主不可能那么可爱④

*游吾就是操心苦劳的命[靠]

*薪资只是稍微上网查了一下资料瞎掰的不要信[ry

*社会是残酷的[突然]

*   在这儿




       今天的派件量不多,游吾早早的便完成了自己的业额骑车回家。他仰头看着还亮着的天色,把车停在了路边,胳膊撑在摩车的把手上一遍遍刷新着app的页面,想着接几单外卖再回家。

       当看到一笔大单时游吾的眼睛立马亮了起来眼疾手快地便将其抢下,然后再点开详情,发现就是一家在隔壁街的寿司店,然后再往下拉……

       目的地那栏写着自己家的地址。

       游吾一下子懵逼了。

       ……啊那家伙不会做饭,点外卖也正常,再说单子都已经接下来了也只有去了。

       放好手机扣上头盔,游吾蹬了两下启动杆,和自己的摩托一起鼓足了干劲然后在道路上飞驰。



       在店家把一个巨大且沉重到需要游吾双手来捧的拼盘in小冷藏柜递给他的时候,游吾整个人都是懵逼的。(x2)

       超豪华的刺身寿司拼盘啊!长那么大自己都还没吃过几次这么奢侈的一顿的!!!

       游吾僵硬地接下了这个大家伙,问店家借了几根绳子把小冷藏柜给捆上自己的摩托车后盖上固定好,完全没了来时的气势面无表情地踩了下启动杆,慢腾腾地往家的方向缓慢前进。



       到了楼底,游吾摸着口袋里的钥匙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按响了门铃。

       “哪位?”

       “咳咳……外卖。”该死的我为什么要特意压低声音啊?!

       电子门“滴”了一声开了锁,游吾又心情复杂地纠结了一会儿,转身拿起挂在车把手上的头盔戴上,然后再拉开门走了进去。

       然而再怎么伪装也依旧是徒劳,在游里开门看到面前这个抱着冷藏柜戴着头盔的人的瞬间他就没能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然后转过身去捶打门框,爆笑。

       游吾摘下了头盔抓了两把被蹭乱的头发,把账单塞进了游里的怀里,搬起冷藏柜直接走进了门给他放茶几上一样一样摆好:“啊烦死了你要笑到什么时候啊?又不是不知道我是干嘛的……快点签收给钱啦我好交差。”

       游里努力地尝试着让自己拿笔的手不要颤抖地太厉害,写好后将单子以及正正好好的钱一并交还到他手里。他靠着门目送抱着冷藏柜的游吾一脸生无可恋地走下楼梯,边挥着手边说道:“要是你能在十分钟之内赶回来的话,就剩你点吃啊——”

       然后就听到楼道里传来“噔噔噔”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虽然本来就是定了两人份啦。”

       等脚步声弱到听不见了,游里又补上了一句。


       九分钟后游吾吭哧吭哧地喘着粗气打开了家门,游里也刚刚摆好了碗筷倒好了饮料(游吾之前买的),游吾坐过去拿起杯子就灌了半杯子饮料下肚,然后两人一起下筷子开动。

       游里安静地吃着,游吾夹着一块金枪鱼却迟迟没有下嘴,反而开始摇晃起身体寻找着什么。

       “不吃鱼?”

       “不是,没看到芥末。”

       于是游里伸手捡回那个被他丢在一边的塑料袋,摸出了底下那个绿色的小包丢过去。

       “谢啦——”游吾这才把刺身吃进了嘴里,被恰到好处的冲劲和辛辣凸显出来的海鲜的鲜甜让他一脸满足。

       “说起来我一直很好奇啊。”又塞了几个鱼子军舰安抚了一下空空的胃袋,游吾问出了困扰了他许久的问题,“为什么你一直在家啊?”

       先不说每次自己就算再怎么早下班回来,永远看到的都是游里穿着松垮垮的居家服,不是窝沙发上看电视就是坐在电脑前玩游戏。自己因为工作原因休息的时间并没有一个定数,可只要自己轮休,那天游里也是一整天都在家待着,这都一起住了一个多月了,游吾就没见着哪天自己能独占这个家的。

       “嗯?”游里刚吃进一个鳗鱼寿司还鼓着腮帮,他不急不慢地嚼碎食物吞咽下肚,边回话边对下一个鳗鱼寿司下手,“因为没有出门的理由啊。”

       游吾愣了一下:“你是作家?”

       游里摇头,吞下第二个鳗鱼寿司。

       “开网店的?”

       摇头,咽下去,夹起第三个。

       “做网页的?”

       摇头,吞下第三个,眼睛盯上了第四个。

       “你给我等等一共就四个你已经吃了三个了!”游吾猛地反应了过来,从游里的筷子下抢下了最后一个鳗鱼寿司,“你明明知道我最喜欢鳗鱼了吧!”

       游里撇开脑袋拖着长音小声“切”了一下。

       “啊果然是故意的!”游吾愤愤地一口吞下了寿司,然后眯起眼在心中感叹了一下鳗鱼的美味。

       “不对话题跑了,”游吾回味完后突然反应了过来,看着游里埋头只顾吃的样子,然后斟酌了一下词汇,“那……自由职业者?”

       ………………点头点头。

       “…………………………”

       也就是说这家伙。

       除了自己交的那3000房租根本就没有其他的收入。

       游吾懵逼x3

       按照合同上游吾是一次性先交了三个月的房租,游吾不抱希望地问道:“那9000,还剩多少……”

       游里嘟囔着嘴咬着筷子,撇开脑袋朝游里不情不愿地伸出了两个手指。

       “2000?”

       “………………200。”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游吾一时语塞,特突然觉得现在吃着的料理让感到他罪恶极了,可不吃又亏,于是强忍着肉痛往嘴里塞了两块厚实的三文鱼让自己冷静下来。

       根本没用。

       “我靠那么多钱都被你怎么花的啊!”

       “吃掉的。”

       “顿顿那么奢侈吗?!都那么大人了也多少学着计划着点啊水电煤不要钱哦!就算你是大少爷,再多的资产也是要被你这样败光的啊!”——来自早当家的穷孩子游吾的愤怒指责。

       好像听到了什么关键词,游里突然转过了脑袋很认真地盯住了游吾的眼睛,游吾被盯得发毛,气焰也就一点一点地消下去了:“你……你干嘛?”

       游里深吸了一口气,腰杆挺直了些一本正经地说道:“首先,我确实是个你说的那种‘大少爷’;其次,只是吃点这种简单的食物是不会败光家产的;最后,比起原先在家里的时候我现在已经算是很简朴了。”

       “……你、你你你…………”

       游吾懵逼x4

       他花了游里吃掉两个握寿司的时间来理清自己的思路,按照平时游里那谜之常识缺失的表现以及现在即使快没钱了又没工作还那么淡定的状态,他所说的确实有一定的可信度。

       想到这里,游吾又突然觉得未来有了一丝希望。

       “那也就是说……”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游里平静地打断了游吾,“那个光头把我赶出来是为了历练我,在我出门之前就给了我这套房子,然后把所有我知道账号密码的卡都给冻了。”

       希望破灭的游吾再次懵逼。(x5)

       “不准再叫外卖了以后三餐都我给你做,就算嫌弃什么‘庶民食物’也都得吃下去,然后给我去找工作啊你这混蛋neet!!!!!”




       一周后的下午,游吾下班回家的时候抱着一堆载有应聘信息的报纸回到了家,却看见游里正戴着一副他从没见过的眼镜坐在电脑前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难得的一脸认真,手里还拿着什么资料在不断比对,明显不是在打游戏。

       游吾好奇地凑上去看了看,满屏幕的符号和数字他都认识,拼起来就不认识了,但游吾看得出来游里这是在编程,那就说明他已经找到工作了。

       “哦哦不错嘛!待遇怎么样?”

       游里转过身,这次他爽快地朝游吾伸出了两根手指。

       “目前月薪两千正常啦,只要好好算着花那日常生活肯定就没问题了,试用期过了也还会涨的。”

       游吾一副过来人的样子朝游里比了个拇指,后者朝他和善地笑笑,语调温柔地对他的发言做出了纠正。

       “不,是两万。我好歹是名牌大学毕业的,再说虽然那光头的钱我不能用了,人脉还是能用的。”

       “……………………………………”

       “………………游吾?”游里眨巴眨巴眼依旧装着一副无害的样子,看着面前这个好像整个人的色调都瞬间灰暗下来的人。

       游吾把正比着“V”的那只仿佛能闪瞎他的手给按了下去,刘海都软塌塌地耷拉下来了。

       “……我现在深刻地感受到了社会的残酷,心好累,我想静静。”



tbc


啊总算发了一篇不会被和谐的x我想吃日料[ry

突然被一个家里蹲超了工资,还不止一点点,游吾的自尊心遭到了强烈的打击[爆笑]

下一章是两个人的约会[大雾

另外祝自己生日快乐!!!再过一年就能光明正大地开车啦![喂


评论(27)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