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找我聊天哇₍₍ (ง ˙ω˙)ว ⁾⁾
 

[怪盗joker]闭着眼陷在深深的泥潭里

一篇对D总的看法,自己在微博上发了一下然后搬过来。这周这话直接看哭,感触很深,沉迷了一晚上的d总,我这个玻璃渣爱好者好久没有碰到想深挖的人非常兴奋,这一整篇都是在给社长狂塞玻璃渣的记录的整理,非常长,可能有大量过度理解,愿意看的话那就太好了。

有些不知道从何说起,但我说了很多,要说在前面的就是我最中心的话是“Dump他正闭着眼,陷在深深的泥潭里”。而且这是子供番,最后总是HE,Dump一定会幸福的。下面让我从头开始讲吧……


我感觉Dump他一直没有长大,不是指经营财产社交之类的能力或者知识不够的那种没有长大,而是本质的一些东西,他没有变。本来King被泼水那边我是想开始飞快舔屏的[坦诚]但之后就被Dump那句“生气吧,King”震到,头皮一麻的那种,他还是小时候那样。

我个人一直很喜欢这种描写,就算经历时间也不会改变的那种,不管好方面的还是坏方面的,因为喜欢我自己也常常会用。不只是限于什么首尾呼应啊的作文加分的高端手法,这样可以给予观看的人很强的冲击力不说,单只是对于一个角色来说,这样的表现能看到他最根本的东西。Dump身上这种一直没有变的极端的行为其实按常理是会招人厌的,但如果说是塑造一个角色的话就给人感觉他活了,在那样一个场合那样一个心境,他的那种至始至终没变的纯粹,这样一个角色容易让人为之动容为之心痛。

Dump并不是极恶的人,只是做事有时候有点极端,他不过是一个有钱人家养出来的任性小孩,基本没有碰到过什么不顺着自己来的事情。以前的King刚经历过伤痛,而现在的他是怪盗,两个人身上都有着自己放不下的包袱,这是大家有时候都会有的自傲,他们不会轻易放下,也因此不管是曾经还是现在都无法真真切切地好好交流一下。我其实真心希望他们两个能放下包袱,好好地谈话,Dump能把渴求爱与陪伴的想法说出来,而不是靠摔盘子与仇恨来发泄。用一句不太和气氛可是很好表达的一句话来说,那就是“死亡面前人人平等。”。在面对死亡的时候,Dump卸下了他的包袱然后因为害怕以及各种各样复杂的情感崩溃哭喊。看到这边之后我就在想“D总真的有做好杀人的准备吗?”。不提这是子供番更不提主角不会出事,也不说那种经常被拿来打嘴炮的“复仇结束后的空虚感”,我单单来说一下“杀死”这件事。如果Queen没有逃脱,当时真的被一切两断了。

Dump有做好准备吗?

他有准备好下次见到King时,虽然King紧紧盯着他了,注意他了,生气了。但那双眼睛之中将会饱含的恨意他承受得了吗?

看着下集预告里他的那个眼神,我觉得他不能。

其实我不太喜欢king说的那句“你真可怜”,觉得在那个场合说太过高傲,那不适合……已经沐浴在闪耀月光之中的King就算当年是在救生艇一般的小船上,就算现在是被绑着坐在椅子上,虽然都是在仰望着d总,但不管是当年的笑容还是现在的眼神,使得d总更像是被俯视的那一个。但说穿了当然就算我在场[。]我也不能阻止king说他想说的,而且其实我也是同意的,用可怜这个词好像不太对,但是是类似的意思。Spade和Joker当时说的话都是对的,但只是说那样的话谁不会啊,跟我现在这样敲键盘谁不会啊,没有可以看到的实际行动的话其实没有说服力,哦番剧里的嘴炮战另当别论[……]

Dump非常非常在意那些他失去了的东西,换一句话说,其实Dump一直在看着过去。头扭着只是在看过去的人是没有办法前进的,就算没有停下脚步而是继续往前走,那走的也是歪路。King自己其实原本也是在扭头看这自己的身后,之后Jack带着光来了,King被那月光吸引之后转过了头,能够看向前方的他会往前走了。但同时Dump没有能给他重新向前看的理由的人,甚至在没有了King之后的Dump的身边真的连一个虽然只会木然地回应他但至少一直陪在他身边的、年龄相近能够做朋友的人都没有了。

没有人告诉过他夜晚的月亮是如此闪耀。

Dump的父母不是在某方面并不称职,我说过一点的话,他们所做的善事不过是在给自己满足感罢了。需要这种满足感其实不是坏事,他们这么做帮助了许许多多的小孩,但如果说是父母的话,最先该待好的是自己的孩子。King走了,虽然Dump撒谎掩盖真相,但理论上要是自己的孩子看着一个跟自己年龄相近的人消失在眼前或被夺去性命的话,应该明白自己的孩子需要更多的陪伴和爱护才对,结果反而去更加关心别的孩子了?嗯???嫉妒心谁没有,更别提喜欢父母渴求关注与爱的孩子。

经历了King的离开之后的Dump期望着父母的爱,结果这个光源只是理他越来越远,他扭过头看到的是自己被拉得越来越长的影子,越来越大的黑暗,越来越空越来越冷。最后,这个光源干脆就消失了。这个光源没了,对Dump来说最后的光源。

钱是好东西大家都知道,你想要我想要是人都想要,但它们是冷的。钱再多父母还是死了,走了。钱会是发亮啊,但是得照到光,它们本身并不是会发光的光源,虽然不是光源但是它们的铜臭会吸引苍蝇,它们的重量会把人拖入泥潭。在漆黑一片的泥潭之中,就算身边有了萤火虫那也很难看到。

现在睁眼是黑暗,闭眼也是黑暗,在黑暗之中就算最初只是想要一点回应或是一句发自内心的谢谢,因为没有能得到而生出的一点气愤与固执也会发酵成恨意。在这一方面单纯天真如Dump,这个人就还像个小孩子一样,自己没有真的直面过死亡,却只是因为数年来滋长的恨意而开出通缉一直说着要杀人。我们小时候都会有的吧,从电视剧啦什么的里面学来的,对讨厌的人说“我要杀了你!”。

Dump他在黑黑的泥潭里闭着眼。

他需要一个把他拉出来,叫醒他让他睁开眼,然后给他光或者别的什么让他向前看的人。

King的这次对话虽然不算说通什么,但我觉得按我这个类比的话,Dump他已经睁开眼了,之后只要有光的话他就能看到了。像是小A为主的萤火虫,包括某些一直跟着Dump的部下。我现在其实很好奇Dump和小A的过去,他们之间应该是发生了些什么,小A看起来非常忠心于D总。而D总因为太过在意过去,因为自己没能得到而十分想将其毁掉,但说不定在不经意间已经将自己觉得自己没有的东西给到了别人。

Dump总会从泥潭里出来的。



评论(18)
热度(1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